热门: 沪假期或正式入秋   沪新天地音乐周拉开序幕   上海最美图书馆火爆网络   滴水湖野生动物园游客激增   上海众多景区出现大客流   宝山六家污染企业签约搬迁   首个限流黄金周来临   沪上万冷冻胚胎保存超十年   上海ETC系统路网全覆盖   十一长假期间晴雨相间   半数受访者有节前综合征   交警发布国庆出行避堵妙招   双节期间沪客流刷新纪录   1号线2号线配合国庆调度   申城节日期间活动多   

国庆长假:主干路网流量回落 各地严查占用应急车道违法

http://news.online.sh.cn 2015-10-04 08:44 稿件来源: 新华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邹伟、陈菲)10月3日,国庆长假进入第三天,全国主要高速公路、重要国省道等主干路网交通流量较2日出现回落,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这是记者3日晚间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的。据介绍,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等大城市周边交通流量有所下降,呈现出中长途跨区域出行转入中短途出行、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密集的特征。其中,通往北京八达岭、安徽九华山、河南少林寺、甘肃莫高窟等景区交通流量环比上升20%至30%,通往山西五台山、平遥古城等景区交通流量环比上升80%至100%。

   为加强重点地区国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指导,公安部交管局3日上午召开视频调度会,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科学研判,抓实抓细。加强对本地区风险点的科学研判,并针对性加强管控措施。二是突出重点,加强整治。针对占用应急车道抢行交通违法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严管严查严处,全力维护国庆交通秩序,保障群众节日出行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维护法律尊严。三是统筹安排,因情施策。从近日情况和事故苗头看,酒驾事故、农村面包车事故、高速公路超速、景区道路秩序乱等问题有上升趋势,要密切关注,预防在先。四是持续宣传,提示到位。全面落实安全提示推送,违法信息即时推送,及时提供交通信息引导服务;深入宣传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鼓励群众举报。

   据了解,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按照公安部部署,加强道路勤务巡查,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严管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生命通道”安全畅通。据不完全统计,3日江苏、浙江、湖北、重庆等地共查处近万起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山东、贵州等地通过远程视频巡逻系统,及时发现处置多起占用应急车道违法,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广大驾驶人朋友,旅游景区交通流量上升较快,景区道路坡陡、弯急、车多,驾车出行时一定要靠右行驶,不要驶入逆行车道,不要超速行驶,停车观景一定要拉好手刹。近日部分地区降雨,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天气信息,留意交通广播、道路电子显示屏的提示信息,雨天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请减速行驶。

选稿: 黄小燕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