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假期或正式入秋   沪新天地音乐周拉开序幕   上海最美图书馆火爆网络   滴水湖野生动物园游客激增   上海众多景区出现大客流   宝山六家污染企业签约搬迁   首个限流黄金周来临   沪上万冷冻胚胎保存超十年   上海ETC系统路网全覆盖   十一长假期间晴雨相间   半数受访者有节前综合征   交警发布国庆出行避堵妙招   双节期间沪客流刷新纪录   1号线2号线配合国庆调度   申城节日期间活动多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浏览字号:
驻澳大使马朝旭:中美加强合作惠及亚太国家
http://news.online.sh.cn 2015-10-04 10:46 [来源]:光明网

  光明日报堪培拉10月2日电(记者李佳彬)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日前在此间表示,习近平主席刚刚对美国进行了历史性的国事访问,中美加强合作,澳大利亚将从中受益。作为亚太地区的重要国家,中美澳共同肩负着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繁荣的使命。

  马朝旭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平稳发展不仅造福本国人民,也惠及世界。中国提出建设“一带一路”,就是要进一步扩大中国的开放,打造互利共赢、包容共进的世界发展和利益共同体。事实证明,中国不但不会成为世界经济风险之源,而且将继续是世界经济稳定和持久增长的动力之源。今后,中国将更重视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消费拉动,更加注重解决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使中国经济保持强劲发展动力。

  马朝旭是在9月29日出席在墨尔本举办的“中澳自贸协定论坛”时发表上述讲话的。当天恰逢中澳自贸协定签署100天,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举办了该论坛。澳总理特恩布尔专程发来贺电,澳国际发展和太平洋事务部长西奥博尔、维多利亚州议长阿特金斯等多名政界商界人士出席。

  马朝旭表示,中澳自贸协定的签署是双边关系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两国政治互信和务实合作均达到了新的历史高度,实现了全面、高质量和利益平衡的共同目标。中澳自贸协定是一个互利双赢的协定,将为两国务实合作带来三大利好:一是为双边贸易增长注入新动力。二是为双向投资拓展提供新契机。三是为两国人文交流打开新局面。

  马朝旭在发言中指出,中澳关系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国是相互合作的伙伴,而非相互威胁的对手。当前中澳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前不久,李克强总理就特恩布尔总理履新发去贺电,指出中方愿与澳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澳两个亚太地区重要国家深化互信,拓展合作,密切多边沟通协调,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促进地区发展繁荣。当前,两国关系正站在新的起点上。特恩布尔总理予以积极回应,重申澳将继续坚定推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 分享到:

  • 上海热线微信公众号

  • 上海热线易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李佳彬 [选稿]: 顾铭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