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假期或正式入秋   沪新天地音乐周拉开序幕   上海最美图书馆火爆网络   滴水湖野生动物园游客激增   上海众多景区出现大客流   宝山六家污染企业签约搬迁   首个限流黄金周来临   沪上万冷冻胚胎保存超十年   上海ETC系统路网全覆盖   十一长假期间晴雨相间   半数受访者有节前综合征   交警发布国庆出行避堵妙招   双节期间沪客流刷新纪录   1号线2号线配合国庆调度   申城节日期间活动多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浏览字号:
世行十年来首次上调国际贫困线标准
http://news.online.sh.cn 2015-10-05 08: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4日电(记者刘劼 江宇娟)世界银行4日宣布,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将国际贫困线标准从此前的一人一天1.25美元上调至1.9美元。

  世行是在当日公布的题为《消除绝对贫困、共享繁荣——进展与政策》的报告中公布这一新数据的。在新标准下,2012年至2015年间,全球贫困人口总数有望从9.02亿人下降到7.02亿人,贫困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有望从12.8%下降到9.6%,这是该比重首次低于10%。

  这是世行十年来首次上调国际贫困线标准。世行首席经济学家考希克·巴苏表示,此次上调是为了反映出2005年以来全球出现的价格上涨。世行参照当今世界最贫穷国家的平均通胀水平,提高名义贫困线,而实际贫困水平则保持不变。

  世行行长金墉在一份声明中说,贫困人口持续减少主要是因为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强劲以及各国在教育、医疗、社会福利等方面加大了投入。但他警告说,考虑到全球经济放缓以及贫困问题的广度和深度,要想实现2030年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仍须作出很大努力。

  世行统计显示,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南亚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等地区的贫困人口占到全球贫困人口的95%,撒哈拉以南地区占到其中的一半,东亚占12%。在战乱和过度依赖大宗商品出口的地区,贫困问题尤其根深蒂固。

  1990年,世行选取当时一组最贫穷国家的贫困线,采用购买力平价将它们换算成美元,通过计算出平均值将贫困线设定在人日均1美元左右。2005年,世行进行了新一轮更大规模的国际可比性价格数据收集,并根据新的购买力平价数据和当时15个最贫穷国家贫困线的平均值,将国际贫困线上调到人日均1.25美元。

  • 分享到:

  • 上海热线微信公众号

  • 上海热线易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刘劼 江宇娟 [选稿]: 王烨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