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假期或正式入秋   沪新天地音乐周拉开序幕   上海最美图书馆火爆网络   滴水湖野生动物园游客激增   上海众多景区出现大客流   宝山六家污染企业签约搬迁   首个限流黄金周来临   沪上万冷冻胚胎保存超十年   上海ETC系统路网全覆盖   十一长假期间晴雨相间   半数受访者有节前综合征   交警发布国庆出行避堵妙招   双节期间沪客流刷新纪录   1号线2号线配合国庆调度   申城节日期间活动多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浏览字号:
外国人在孟加拉国连续遇害 "伊斯兰国"认领
http://news.online.sh.cn 2015-10-05 08:58 [来源]:新华网

   孟加拉国警方说,一名日本公民3日在孟加拉国北部遭多名蒙面男子枪杀。这是不到一周内第二名外国人在这个南亚国家遇害。

  “伊斯兰国”宣称制造这两起袭击事件,威胁制造更多杀戮,报复对这一极端组织的空袭。多国使领馆对孟加拉国治安状况表示担忧,对本国公民发布安全警告。

  【一周两起】

  遇害者名为星邦男,66岁,3日上午在位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西北方向300公里处的朗布尔地区马希甘杰村被枪杀。

  孟加拉国内政部长阿萨杜扎曼·汗说:“三名头戴面罩、骑着摩托车的男子使用手枪制造这起杀人事件。”

  朗布尔地区警察局副局长赛义夫·拉赫曼说,星邦男当时在朗布尔市前往马希甘杰村途中,乘坐一辆人力三轮车。“他随后被三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拦下。”

  当地警察局长礼萨·卡里姆说:“两名袭击者使用手枪朝他(星邦男)的胸部开了两枪,另一个人则骑着摩托车准备接应逃跑。”

  卡里姆说,按照多名当地居民的说法,那两名袭击者朝受害人开了三枪。目击者阿尤布·阿里说,那三名男子站在路旁,等到星邦男路过时开枪。他说:“他们朝乘坐三轮车的受害人开枪,随后离开现场。”

  日本共同社报道,星邦男在被送往医院途中死亡,据信胸部、头部和腿部中弹。

  警方4日说,正在调查这起事件,已拘留6人并讯问,其中大多是目击者。

  这是不到一周内在孟加拉国发生的第二起外国人被枪杀事件。9月28日,50岁的意大利援助人员切萨雷·塔韦拉在达卡使馆区附近锻炼时遭骑摩托车的男子枪击,背后中弹,经抢救无效身亡。

  【政府否认】

  孟加拉国内政部长阿萨杜扎曼·汗说,两起事件均由骑摩托车的蒙面男子制造,“因此作案动机可能相同”。

  塔韦拉被杀后,“伊斯兰国”宣称制造这起袭击。孟加拉国政府当时否认这一说法,说这起案件仅为“孤立事件”,没有证据显示凶手系“伊斯兰国”。

  3日枪杀事件发生后,“伊斯兰国”再次“认领”。美国专门监控极端组织互联网活动的“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说,“伊斯兰国”在社交网站上发表声明,威胁发起更多袭击。“伊斯兰国”说:“将继续实施针对(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合阵线国家公民的行动,他们在穆斯林的土地上没有安全和活路”。

  孟加拉国政府再次予以否认。

  “这纯粹是胡说八道。我们的国家不存在‘伊斯兰国’,没门,”阿萨杜扎曼·汗说,“‘伊斯兰国’为什么要在这里干这种事?这些事件旨在破坏国家稳定。”

  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表示:“如果不能证明网上的帖子是真的,我们为什么要相信呢?我们不会相信。”她暗示,反对党可能牵涉其中。

  孟加拉国先前极少发生针对外国人的袭击事件,不过近年来,由极端宗教组织发起暴力事件频发。今年,4名在互联网上批评宗教极端主义的人士被害。

  【担忧安全】

  两起枪杀事件发生后,不少西方国家驻孟加拉国使领馆均表达对孟加拉国治安形势的担忧,并发布提醒,要求外交官和本国公民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安全。

  意大利人塔韦拉被杀后,多所国际学校临时关闭,一些西方国家使领馆限制驻外人员的活动。原计划赴孟加拉国参加比赛的澳大利亚板球队出于安全考虑推迟行程。

  为缓解各方对安全形势的担忧,孟加拉国政府誓言“非常严肃”地对待两起枪击事件。阿萨杜扎曼·汗说:“谋杀无辜群众的目的是试图在国内引起混乱。”

  孟加拉国警察部队总督察沙希德·霍凯说,3日召开的高级别会议决定,增强外国外交人员和公民住所及其工作地区的安保。(石中玉·新华国际客户端)

  • 分享到:

  • 上海热线微信公众号

  • 上海热线易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石中玉 [选稿]: 王烨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