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假期或正式入秋   沪新天地音乐周拉开序幕   上海最美图书馆火爆网络   滴水湖野生动物园游客激增   上海众多景区出现大客流   宝山六家污染企业签约搬迁   首个限流黄金周来临   沪上万冷冻胚胎保存超十年   上海ETC系统路网全覆盖   十一长假期间晴雨相间   半数受访者有节前综合征   交警发布国庆出行避堵妙招   双节期间沪客流刷新纪录   1号线2号线配合国庆调度   申城节日期间活动多   
【浏览字号:
上海博物馆将有网店:顺应一种全新的观展需求
http://news.online.sh.cn 2015-10-05 09:02 [来源]:解放日报

  每年“十一”黄金周,交通拥堵、各大景区的拥挤人流都成为网络热议话题,不少人宁愿“宅在家”,也不愿出门“看人”。日前,一则故宫文创产品“营销文”在网络走红,令不少网友在家中找到了“走进”故宫的方式。

  由“故宫淘宝”官微推出的《都是倔强的男子啊》网贴已有60万阅读量,深受网友追捧。不过,这个标榜“绝对真实历史故事”的网贴其实是一个广告贴,文章以幽默的网络“吐槽”式文风,图文并茂讲述了雍正对眼镜的狂热喜好,令不少网友猜测这是故宫网店在推销眼镜。没想到接下来文风一转,网贴又以同样的笔法讲了乾隆如何强烈抵制眼镜,最终在老眼昏花之时悟出了与其写诗劝大家不要戴眼镜,不如直接教导大家保护视力。到这里,网贴真正售卖的产品才“千呼万唤始出来”,原来竟是乾隆狩猎造型的便签夹盆栽,令网友们大跌“眼镜”。

  故宫博物院自从推出《石渠宝笈》特展以来,一直客流爆满,国庆长假期间,参观者甚至要等6小时才能进场观看。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曾表示,博物馆应该自身思考如何才能和公众生活有更大的联系,让更多人愿意走进博物馆。事实上,如今浏览博物馆不一定是要走进展馆,“故宫博物院把网站做得更加强大和活泼,每天点击率超过100万人次。通过网店使故宫文创商品可以实时购买,这些都是人们‘走进’博物馆的方式。”

  据统计,目前我国有4000多座博物馆,但每年的观展人数不到6亿。长假期间,上海博物馆也出现了观展大客流,但总体平稳有序,目前《盛世威仪——俄罗斯皇家军械珍藏展》、《上海博物馆与故宫博物院藏明清贸易瓷展》等都在展览之中,在上博官方网站上可浏览这些展览信息。据上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有“上海博物馆艺术品公司”的官方微信在进行上博文化宣传和相关文创衍生产品推广。尽管还没有网络购买渠道,但上博的官方网店已在策划中。“这也是为了顺应一种全新的观展需求。”

 

  • 分享到:

  • 上海热线微信公众号

  • 上海热线易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 王烨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