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假期或正式入秋   沪新天地音乐周拉开序幕   上海最美图书馆火爆网络   滴水湖野生动物园游客激增   上海众多景区出现大客流   宝山六家污染企业签约搬迁   首个限流黄金周来临   沪上万冷冻胚胎保存超十年   上海ETC系统路网全覆盖   十一长假期间晴雨相间   半数受访者有节前综合征   交警发布国庆出行避堵妙招   双节期间沪客流刷新纪录   1号线2号线配合国庆调度   申城节日期间活动多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浏览字号: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迎千年一遇大暴雨
http://news.online.sh.cn 2015-10-06 09:15 [来源]:新华网

  美国东海岸南卡罗来纳州4日迎来千年一遇大暴雨。强降雨引发城市积涝和山洪,淹没数百户住家,导致至少7人死亡。救援人员半天内营救了750多名困在路上的人,“累得根本停不下来”。

  连日来,美国东海岸普降大雨,南卡尤甚。截至4日晚,南卡中部地区降雨量已经超过45厘米,首府哥伦比亚一夜间降下30厘米雨水。

  电视台画面显示,救援人员在齐腰深的积水里跋涉,营救困在车内的司机。有人划着小船,四处救人。还有人被困屋顶,被直升机搭救。

  南卡州长尼基·黑利称这场暴雨“千年一遇”,该州的主要水道康加里河的水位创近80年来新高。她说:“这种雨情我们以前从来没有见过。”

  黑利告诫居民待在家中,“千万别为了拍张照片出门,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史无前例】

  当地救援部门出动8个行动小组、11架飞机和600名国民警卫队,还有数百名警卫队队员随时待命。

  公路巡逻队介绍,当天南卡发生至少315起因降雨造成的交通事故,共有300多处路段被洪水破坏。此外,哥伦比亚周边的几条高速公路被迫关闭,包括连接迈阿密和纽约的95号公路。

  暴雨还导致大约3000户住家供电中断。数十万人的饮用水也成了问题,哥伦比亚一家自来水厂受到雨水污染,市政府告诫市民不能像平常一样喝生水。

  南卡受灾最重的地区是沿海的查尔斯顿周边,这一地区降雨量达到50厘米。

  查尔斯顿市长乔·赖利告诉记者:“这场降雨创纪录了,简直是史无前例,很幸运我们能够平安度过。”

  【还没下完】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消息,这场影响美国东海岸的大暴雨将再持续至少24个小时,6日天气才可能放晴。

  这场强降雨从2日起开始下,南卡罗来纳州、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和新泽西州此前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乔治亚州以北的所有东海岸州都发布了洪水警告。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3日签署紧急令,批准向南卡拨款抗灾。南卡州长黑利说,邻州北卡、田纳西和佛罗里达州也向南卡伸出援手,调拨救援物资。

  气象专家说,大西洋飓风“华金”正在向北移动,预计不会登陆美国东海岸。

  “华金”是2015年大西洋飓风季的第三个飓风,级别一度达到四级,风速超过每小时250公里。“华金”主要影响区域在巴哈马群岛。

  一艘货轮2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出发,前往美属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途中遭遇飓风“华金”后失联,目前下落不明,船上33人生死未卜。

  今年以来,造成最大危害的热带风暴是“埃丽卡”。“埃丽卡”8月底“光顾”波多黎各、多米尼加、海地和巴哈马等地,造成30余人死亡。(王宏彬)(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 分享到:

  • 上海热线微信公众号

  • 上海热线易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王宏彬 [选稿]: 王烨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