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假期或正式入秋   沪新天地音乐周拉开序幕   上海最美图书馆火爆网络   滴水湖野生动物园游客激增   上海众多景区出现大客流   宝山六家污染企业签约搬迁   首个限流黄金周来临   沪上万冷冻胚胎保存超十年   上海ETC系统路网全覆盖   十一长假期间晴雨相间   半数受访者有节前综合征   交警发布国庆出行避堵妙招   双节期间沪客流刷新纪录   1号线2号线配合国庆调度   申城节日期间活动多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浏览字号:
法国“富人区”遭洪水 戛纳等名城被淹
http://news.online.sh.cn 2015-10-06 09:16 [来源]:新华网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4日说,法国南部地区前一天晚间遭暴风雨和洪水侵袭,造成至少16人死亡,另有3人失踪。戛纳和尼斯等3座名城被淹。

  奥朗德当天走访了受灾地区。他说,死亡人数还未最终确定,“眼下,我们的行动必须快速、高效和有协调性”。

  他同时警告,未来可能还有更多降水,许多道路目前不安全,居民应注意安全。

  法新社报道,3日晚间,法国南部部分地区降水量3小时内达到180毫米。洪水侵入戛纳、尼斯和昂蒂布3座城市,城市道路被淹,充斥着垃圾。

  洪水淹没昂蒂布附近一家养老院,造成3人死亡。在一处隧道内,3人因车辆受困洪水中而死亡。

  芒德利厄-拉纳普勒的救援人员说,由于积水过于浑浊,他们无法看到地下车库内人员被困的情形,至少有7人不幸身亡。

  当地官员亨利·勒鲁瓦说,地下车库存放有数以千计的车辆,可能会有更多遇难者遗体被发现。目前,消防人员正尽全力将地下车库和地下室内的积水排干。

  按戛纳市政府官员的说法,一些汽车被洪水冲到海里,树木被连根拔起,横在城市的主要道路上。“我们已经营救了许多居民,现在必须警惕趁乱打劫行为的发生。”

  截至4日早些时候,仍有大约2.7万户家庭没有恢复电力供应,其中1.4万户位于戛纳。

  此次受灾地区是法国最富裕的区域之一,每年吸引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暴风雨和洪水使这一地区的交通受到严重影响。大约500名游客被困尼斯机场,他们大多来自英国和丹麦。

  洪水还导致十多列火车被迫临时停靠,铁路公司已向车上被困旅客发放食物和毛毯。当时,一场正在进行的足球比赛也因球场积水严重而被迫取消。

  尼斯市长办公室说,尼斯仅仅过去两天的降水量就已达其年平均降水量的十分之一。

  法新社报道,尼斯过去25年间最严重的洪水出现在2010年,那场洪灾共造成25人死亡。而在全国范围内,法国在1990年和1999年两次遭遇严重洪灾,死亡人数均在80人以上。(车宏亮)(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 分享到:

  • 上海热线微信公众号

  • 上海热线易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车宏亮 [选稿]: 王烨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