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假期或正式入秋   沪新天地音乐周拉开序幕   上海最美图书馆火爆网络   滴水湖野生动物园游客激增   上海众多景区出现大客流   宝山六家污染企业签约搬迁   首个限流黄金周来临   沪上万冷冻胚胎保存超十年   上海ETC系统路网全覆盖   十一长假期间晴雨相间   半数受访者有节前综合征   交警发布国庆出行避堵妙招   双节期间沪客流刷新纪录   1号线2号线配合国庆调度   申城节日期间活动多   
【浏览字号:
上海交响乐团2015-16团厅音乐季开幕
http://news.online.sh.cn 2015-10-06 08:04 [来源]:文汇报

郑京和演奏布鲁赫的《g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

  由音乐总监余隆执棒,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郑京和、二胡名家严洁敏同台的上交2015-16团厅音乐季开幕音乐会于昨晚上演。本乐季驻团艺术家陈其钢为上交音乐厅开幕而作的《交响前奏曲“京剧瞬间”》也再度回响在“馄饨皮”。

  此次演出是郑京和首度与上海交响乐团合作。经历了前些年的手指受伤、归隐教学之后,回归舞台的67岁“女王”风采不减当年。演出现场,琴音华丽饱满、肢体动作激情洋溢,加之经岁月沉淀的柔情、沧桑与妩媚,令人回味无穷。郑京和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我演奏小提琴的时候,我会忘了我的年龄。”

  演出当晚,郑京和选择了德国浪漫派作曲家布鲁赫的《g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她的布鲁赫曾被评为全球最好的布鲁赫版本之一,曲目可谓重磅。

  回顾上交历年音乐季的开幕音乐会,除“上交+名家+名曲”的经典配置外,乐团开始尝试更多曲目风格。而今年,“中国元素”将贯穿始终——本乐季将上演十余部浓缩中国民乐革新精神的作品,集姜克美、严洁敏、唐俊乔等南北名家。除了有驻团作曲家朱践耳先生的唢呐协奏曲《天乐》、郭文景第二竹笛协奏曲《野火》等作品外,本乐季驻团艺术家陈其钢各个时期的中国作品也将首次集中展现。

  • 分享到:

  • 上海热线微信公众号

  • 上海热线易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周敏娴 [选稿]: 王烨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