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假期或正式入秋   沪新天地音乐周拉开序幕   上海最美图书馆火爆网络   滴水湖野生动物园游客激增   上海众多景区出现大客流   宝山六家污染企业签约搬迁   首个限流黄金周来临   沪上万冷冻胚胎保存超十年   上海ETC系统路网全覆盖   十一长假期间晴雨相间   半数受访者有节前综合征   交警发布国庆出行避堵妙招   双节期间沪客流刷新纪录   1号线2号线配合国庆调度   申城节日期间活动多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浏览字号:
北京遭今秋首次重污染 8日有望重见蓝天
http://news.online.sh.cn 2015-10-06 10:21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受雾、霾天气影响,昨天(5日)北京遭遇重度污染。昨晚和今晨,北京首次发布大雾和霾双预警,预计白天到夜间大部地区将有中度霾,能见度较差,或添“堵”返京高峰。7日夜间起,随着冷空气前来“救场”,雾、霾减弱消散,8日有望重见蓝天。

  自4日下午起,北京雾、霾渐起,湛蓝的天空开始变得灰蒙,空气质量随之急转直下,昨天已达重度污染水平。今天清晨,受大雾影响,北京能见度明显转差,05时南郊观测站能见度仅有400米,城区大部能见度不足1公里。雾、霾天气给交通造成不利影响,据“北京交警”官方微博消息,今晨7时左右,京哈高速白鹿至市界双方向、京港澳高速琉璃河出京方向,采取封闭分流措施。

  今晨8时,城六区PM2.5浓度为244微克/立方米,达到五级重度污染水平。据北京环境监测官方微博分析,不利的气象条件与秸秆焚烧共同制造了今秋首次重污染过程。由于目前北京及华北地区弱气压、风速小、湿度大,污染扩散条件明显不利,易造成污染物快速积累和转化;同时环境卫星遥感监测显示,华北平原区域有较密集的秸秆焚烧火点,排放大量的污染物,与不利气象条件共同作用,造成了当前较大范围的区域性污染。

北京遭下半年首次重污染 8日有望重见蓝天

北京未来24小时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图

  昨晚和今晨,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和霾黄色预警,这是今年下半年来首次发布雾、霾双预警。预计明天夜间冷空气到来前雾霾天气还将持续: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有中度霾,早晨有雾,最高气温25℃,夜间多云转阴,有雾,最低气温15℃。

  今天十一黄金周的第6天,根据往年的交通流特点,今明两天将是出行客流返程的高峰时段,届时,回程返京车辆将大幅增加,返程高峰遭遇雾、霾天气围困,将给交通带来更为不利的影响。今天白天,随着气温升高,大雾天气将逐渐消散,但大部能见度仍将在5公里以内,傍晚到夜间,随着气温下降、湿度加大,大雾有望卷土重来,能见度也将随之转差,将给交通带来更大的压力,或将加重拥堵。

  好在受新一股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7日夜间北京将转受冷高压、偏北风控制,污染扩散条件转好,能见度及空气质量将明显改善,8号有望重见蓝天。且8至10日,有利的污染扩散条件持续,北京空气质量将维持优良水平。(中国天气网)

  • 分享到:

  • 上海热线微信公众号

  • 上海热线易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 王烨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