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申城或将会出现霜或暗霜   危化品区域化禁限控   春运火车票今开售   沪女性人才贡献全国领先   美旅游局组团来沪揽客   屋顶摩天轮下月试开放   细尾獴亮相上海动物园   最容易赚钱城市上海第二   上海再现深秋美景   沪药品零售业将推广记分制   优衣库GAP上质监黑榜   乘公交地铁可刷手环交通卡   沪启动最大规模消防员招募   沪再增3条落叶景观道   沪二手房价直逼新房   
热线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卖鞋垫老奶奶红遍朋友圈 半小时入账八千被吓跑

http://news.online.sh.cn 2015-11-29 02:42 稿件来源: 浙江在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11月27日,据多名网友报料,杭州庆春路娃哈哈美食城下面,一名93岁老奶奶在摆摊卖自己做的鞋垫和旧版小人书。传言称她的老伴走了,家里留下一个瘫痪的儿子需要照顾。她对路人说:“买一双,就当留个纪念,明年来不动咯。”

  火爆现场

  短短40分钟收了七八千元

  “鞋垫奶奶”忙着找钱都遭拒

  昨天上午9点50分左右,娃哈哈美食城附近,不少路人都盯着附近的一个报刊亭。报刊亭不远处,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坐在路边的花坛上,旁边放着一辆小推车,另一边堆着一个竹篮,前面摆放着鞋垫和老底子的一些小人书。

  记者看到,鞋垫的尺寸很齐全,男女老少都有,男的卖8元一双,女的卖6元一双,小孩子的卖3块钱一双;小人书统一价格都是13元一本。

  这位老奶奶就是昨天爆红的“鞋垫奶奶”,老奶奶姓涂,杭州人,今年已经93岁高龄了。

  短短几分钟,已经有不少人从老奶奶这里买到了鞋垫,而且很多人都拿着百元大钞购买,买了一两副鞋垫后,当涂奶奶要找钱时,都直接拒绝了。

  “我们几个都是在网上看到了这个老奶奶的事,今天特地从下沙坐地铁过来,就是想来帮帮她,大冬天的,这两天杭州降温这么厉害,这么大年纪的老人还在街头卖东西,看着挺心酸的。”市民黄小姐说。

  一些围观者告诉记者,刚才有一位先生,一口气买了七八十双鞋垫和数本小人书,直接给了涂奶奶1800元。

  “还有一位三十来岁、穿着时髦的女士,看老奶奶可怜,就直接塞了一叠钱给她,好像有个3000元左右。”一位围观市民说,“当时老奶奶愣是不要,这位女士硬塞给了她。”

  昨天上午短短40分钟里,老奶奶就收到了七八千元“爱心款”。

  当记者问涂奶奶,这些鞋垫是不是都是自己手工缝的,涂奶奶先是“嗯”了一下,然后又说,也有一些是人家给她,让她拿出来卖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黄小燕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