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融情·微纪录丨邝小宝:一只“红袖子”,结下“朋友圈”

http://news.online.sh.cn 2016-07-30 18:29 稿件来源:天山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撰文 /郑 言 江

  言江说ID:xj-talk

  “融情·微纪录”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各地(州、市)宣传部、郑言江(微信号:xj-talk)、天山网承办的又一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活动围绕自治区党委今年部署的民族团结进步年,让群众拿起手机,真情记录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以此增进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今天,郑言江(微信号:xj-talk)继续推出“融情·微纪录”优秀展播视频第七部,新疆地质矿产开发局李正开的作品《红袖子》,带你了解红袖子里记录的友谊故事。

  故事简介

  邝小宝是一名地质队员,长期在大山中工作,手机经常找不到信号,常常处在失联的状态中。终于有一次,队长派他下山去采购物资,手机终于找到了信号,小宝也在网络的海洋里玩的不亦乐乎,竟然忘记了受牧民窝尔曼老大叔之托帮他孙女买药的事情,结果没有买到药,害的窝尔曼老大叔专门跑到山下去买药。尽管窝尔曼老大叔并没有埋怨小宝,但是小宝一直很内疚。

  此后,他生怕自己再忘记牧民交代的事情,每次都把大家托他买的东西记在袖子上,渐渐地,一条袖子都被写满了字。小宝也和牧民们成了朋友,在山上有了新的朋友圈。

  小宝再也不是沉浸于网络的“朋友圈”中,而是在这片远离城市的深山里,因为他的一只“红袖子”,结下了新的“朋友圈”,这里实实在在的“朋友圈”是肯定,是鼓舞,也是地质人丰富的精神世界。

  小宝说:“野外,对我来说,是个神奇又特别的地方,虽然远离城市,远离网络,远离‘朋友圈’,但这里有和我并肩作战的队友,还有亲切可爱的牧民老乡。从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我慢慢喜欢上了这里,因为这里有我努力的汗水,还有我成长的足迹。”

  邝小宝总是举着手机找信号,刷“朋友圈”。

  采购物资途中,遇到了因孙女感冒寻求帮助的窝尔曼大叔。

  专注刷朋友圈的邝小宝忘记了帮窝尔曼大叔买药。

  心怀歉意的邝小宝开始在袖子上记录事情用来提醒。

  做的事越多,帮的人越多,红袖子上的字就越密。

  现在,邝小宝已经喜欢上这里,也喜欢上了这里的人们。

  邝小宝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顾铭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