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沪昆高铁全线开通侧记

http://news.online.sh.cn 2016-12-29 09:33 稿件来源:新华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昆明“五出境八出省”铁路建设图。新华网 陈俊松 摄

  新华网昆明12月29日电(陈俊松)28日10时,银色“子弹头”的G4136次列车驶离昆明南站。不到两个半小时,列车稳稳停进贵阳北站。而就在前一天,昆明到贵阳最快的列车也要7个小时。

  随着沪昆高铁贵阳北至昆明南段正式开通运营,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全线贯通。同一天,云桂铁路百色至昆明南段也开通运营。一天两条高铁线,意味着云南正式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今天标志着我们昆明铁路局结束了没有高铁的日子,终于改变了云南在铁路建设方面的落后局面。”昆明电务段职工许蔚勇说,全国18个铁路局,最后一个开通高铁运营的就是昆明铁路局。

  许蔚勇43岁,在铁路工作已有25年,从蒸汽、内燃动力机车到如今的高铁,许蔚勇亲眼见证云南铁路的步步前行。作为云南高铁的参建者,许蔚勇看到高铁疾行,“心里是满满的自豪和成就感”。

  云贵大地高山深谷、千沟万壑,地质十分脆弱,云南铁路遇到的诸多难题世界上绝无仅有。搭桥梁、开隧道,一次次技术攻关都凝结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与努力。

  “你从云南广西交界的县市坐汽车回昆明,和坐火车比较一下,就知道云南修铁路是多么重要。”昆明铁路局宣传部钱克勤说,时间和安全性的要求都迫使云南铁路不断啃“硬骨头”、完善路网。

  许蔚勇打算最近带上11岁的儿子去趟北京,乘高铁去只要十余小时,而他近十年的北京之旅,单程就超过了40个小时。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王烨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