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聚焦“停车难” 多位代表集思广益共话民生难题

http://news.online.sh.cn 2017-01-19 19:23 稿件来源:新民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停车难已经是每一位市民都有切肤之痛的共识。”正在举行的2017上海两会上,市人大代表刘正东的发言得到了多位其他代表的一致同意。

  针对停车难,代表刘正东在书面意见中指出,夜间小区停车难问题,很多小区由于车位配置不足,车主只能通过违法停车解决,从而导致本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又添一道难题。由于停车矛盾,居住小区的停车矛盾演化为社区矛盾及管理矛盾的事例也已屡见不鲜。代表余国强也阐述了类似观点,希望政府能持之以恒地“严格执法”,不过,“严的当中要考虑到车子不是一直行,还要停,停车上怎么设置,要安排好,不能没有地方停车。”

  来自杨浦的周梅代表算了一笔账,上海近年每月经拍牌投放车辆约8000辆,截至2015年底,上海汽车保有量突破250万辆,加上外牌车辆合计达360万辆。根据近几年机动车发展趋势,市区号牌增幅约10万辆/年,郊区号牌增幅为10万辆/年,增长势头强劲。此外,常住上海的外省市号牌车辆每年以10万-15万辆速度递增。上海明后两年要增加80万辆车,车位缺口要超百万辆。解决停车难问题,已是群情所催的民生大事。

  即将于3月25日实施的新版《上海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界定了四种情形可设置时段性道路泊车位,包括停车难矛盾突出的小区且周边道路具备夜间开放条件等。代表刘正东建议,“政策法规落地后,要尽快落实本市道路停车泊位设置规划和设置方案,错峰错时停车广泛推广势在必行。”

  刘正东代表在书面意见中写道,尝试对停车矛盾突出的小区,在周围道路试点允许夜间一侧或双侧停车,在管理上可以对于小区住户车辆停车备案,并发放住户临时停车凭证。对于非周边小区住户车辆或无住户临时停车凭证的“蹭车”,一经查到,即予以相应处罚。

  此外,开发“云端大数据停车APP”也为多位代表提及。周梅代表就表示,在国内一些二线城市已经投入使用的“分时停车”软件,就能显示你所在位置周边小区可出租车位情况。小区业主可自行设定车位出租时段,空置时租给周边写字楼员工停车,手机会收到车库示意图,标示到达及离开的路线。沪上可以充分利用“云管家”建立写字楼和附近小区错时停车机制,有效利用资源。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小魏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