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上海老饭店的厨房内 大厨们春节是怎么度过的?

http://news.online.sh.cn 2017-02-03 15:50 稿件来源:东方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在上海老饭店的厨房内,热火朝天的氛围让人丝毫感受不到屋外的寒意。春节中,这里大厨们的工作如何?他们的农历春节又是怎么度过的?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进了上海老饭店的后厨,体验了一次如战场般的后厨工作。

  上午9点,在厨房中,十几名身着老饭店员工服的厨师们各司其职,你负责洗菜、我负责切配,转眼间,每一份食材都已经摞成了小山,“一共要准备多少人份的食材?”“至少1500份。”三楼行政总厨李伟平告诉记者,由于今年除夕大家都放假了,因此来订“年午饭”的人特别多。

  下午3点,接待完中午最后一桌客人,72名大厨们陆续走进了职工食堂。平日里简单的四菜一汤,在这特殊的时间里特别丰盛:大虾、红烧肉、海鲜餐……好几个大厨们喜欢的菜式纷纷被端上了桌。在吃饭的过程中,相熟的几位厨师们纷纷聊起了各自的近况,“你家老婆今年过年带孩子出去玩吗?”“去啊,他们报了一个去韩国滑雪的旅游团。哎,只可惜我不能陪着他们一起去。”话语间,他们不时透露出对家里的歉意:每当客人在饭店内阖家团圆的时候,这里的大厨们却顾不上家里菜饭,忙活着眼前的工作。在这里,工作时间最长的大厨有整整20年的时间,没有回家与家人们一起吃过一顿年夜饭。

  晚上9点,随着最后一桌客人的菜全部上齐,忙了一整天的厨房终于按下了暂停键。把灶台擦拭干净,换下工作服,点心部主厨周彩华准备下班回家。对于家住较远的她而言,虽然人还在路上,但是心早已回到了家中。“我得赶快回家!他们热了一锅热汤等着我回去喝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甘薇扬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