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春节“吃喝”大数据:广东最能买 坚果最畅销

http://news.online.sh.cn 2017-02-07 10:17 稿件来源:新浪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春节七天长假,不仅是全球最大的人口迁徙活动,更是人们的“吃喝玩乐”节日。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400亿元。这一消费数字较2016年的7540亿元增长了11.4%,也创下了历年春节消费之最。按照全国13.75亿的总人口数量,相当于每人在春节期间花掉了610.9元。

  这些钱究竟花在哪里了呢?

  记者根据商务部、阿里巴巴、京东等数据梳理发现,今年春节消费的重头戏仍然是“吃喝”,如阿里巴巴年货节的食品销售额增长42%,其中坚果零食成为重点消费类目,在网络食品销售额中占比超过53%。根据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80后、90后成为线上囤货的主力,其消费金额占到总量的近80%。

  食品餐饮

  广东最能买 上海订单多

  根据商务部的监测,2017年春节期间,年货食品及网络食品消费出现新高峰。

  阿里巴巴发布的年货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春节中食品依然是仅次于服装的第二大年货,并且在年货消费中占比逐年提升,从2015年的约14%一路攀至2017年的17%。

  从地域特征来看,广东以最多的订单量,成为年货购买力第一地区,浙江、江苏、上海、山东、北京、福建、湖北、四川、安徽紧随其后。

  在下订单最多的城市TOP10排列中,上海、深圳、北京位居前三,广州、杭州、苏州、东莞、南京、宁波、成都等城市紧随其后。

  坚果零食

  坚果最畅销 人均超6件

  阿里巴巴的年货消费数据显示,在食品类目中,零食坚果的消费比重进一步增长。2017年货节销售中,零食坚果销售额占食品类目的47.25%,购买数量相当于平均每人6.5件。其中,仅百草味一家便销售了2000万件坚果,总长度超过4000万米,可绕地球一圈。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以平均1.5kg/件的礼盒包装计算,春节期间吃货们就“消灭”了百草味的3万吨坚果。

  京东的数据也表明,在2017年年货商品销售数量中,休闲零食、坚果炒货、白酒也成为畅销产品。在销售数量占比中,坚果炒货占比22%、休闲零食占比31%、白酒占比13%。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甘薇扬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