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快递员改行送外卖背后:现在月入六七千 跳槽能高一半

http://news.online.sh.cn 2017-02-14 08:32 稿件来源:东方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这个春节后,部分快递员没有返回工作岗位。

  2月13日上午,有公开报道称,位于上海市徐汇区龙吴路的申通上海“卢湾公司”倒闭,造成大量快件积压。据称,公司倒闭的原因是人手短缺,许多快递员都“投奔”餐饮派送公司送外卖去了。

  对此,申通快递发言人向记者(www.thepaper.cn)宣称,公司在经营上出现了一点小问题,申通正在将申通卢湾公司合并到申通上师大公司。

  至于快递员纷纷跳槽至外卖平台,导致网点人手不够的传言,上述申通快递发言人对记者称,春节后,的确有部分快递员跳槽,“但这是个行业性的问题,每年都是这样的。毕竟快递行业比较辛苦,平均收入也并不高。快递员有更好的地方要去,我们也管不住。”

  沪上一名快递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现在月收入在六七千左右,送外卖能比现在高一半左右。”

  不过,也有一名资深快递员说,快递员的收入有很大一块来自提成,像他这样的老快递,因为积累的客户比较多,一个月收入能到2万元。现在跳槽去外卖平台的,以年轻人居多。

  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对记者分析,在O2O带来新零售环境下,传统物流模块被肢解,快递公司应该升级加盟模式,实现加盟网点人员利益与公司利益的捆绑。

  快递积压情况已缓解:春节过后快递员已普遍返回工作

  申通快递上海上师大公司

  眼下,申通已经将此前由卢湾公司派送的快递,全部转入上师大公司。

  2月13日中午,记者(www.thepaper.cn)记者在申通上师大公司看到,室外堆了大批快递。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场堆积的都是卢湾公司的快递,因为人员不足,该网点在年后被调整并入上师大公司,部分快递投递有两三天的滞后,但随着节后快递员逐渐返回工作,快件派送已经恢复正常。

  申通快递发言人还表示,申通卢湾公司的确积压了部分大件快件,小件已经全部派送完毕。

  前述申通快递发言人坦承,相较其他快递企业,申通快递的加盟网点规模较大,网点的分布不够密致。这样的网点布局带来的后果是,当网点发生爆仓、快件积压时波及面会比较大。

  根据“通达系”快递公司招股书,圆通、中通、申通、韵达的服务网点分别为24000家、25000家、20000家、20000家,加盟网点分别为2626家、3541家、1577家、2844家。

  “现在,要在上海主城区开一个门店,成本太高。”申通快递发言人表示。

  此外,前述申通上师大公司工作人员还提到,快递员一年到头只有过年可以休息,回家多待几天,甚至在过年期间回老家结婚都很正常。上师大公司现有员工80余人,目前基本上全部返回,新招员工占比只有百分之几。

  记者记者注意到,靠近申通上师大公司的天天快递网点,也在空地上堆了不少快件。该网点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快件都是当天收到的,网点员工节后已基本返回,不存在货物积压的情况。

  此外,接受记者记者采访的上海杨浦、黄浦、静安等区域的多名快递员,也表示他们所在网点,目前已经不存在快递积压的情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甘薇扬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