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台湾游览车翻覆死亡增至34人 警方确认司机超速

http://news.online.sh.cn 2017-02-14 08:32 稿件来源:东方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台湾游览车翻覆死亡数增至34人警方确认司机超速

  游览车车体于14日零时26分吊离边坡,车体残破不堪,可见车祸发生时撞击力道之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高速公路13日晚间发惨重意外,台北市“蝶恋花旅行社”昨(13日)组团搭游览车前往武陵农场赏樱,晚上9时许,车子返途行经“高速5号”连接“高速3号”南港交流道前大转弯处,疑因车速过快,整辆车从边坡翻覆。截至今晨5时30分,2名伤者送医后不治,目前此车祸已酿成34人死亡,10人受伤仍在急救,高速警方分析游览车上的记录器,确认当时车速60公里,疑驾驶超速20公里。

  据报道,“蝶恋花旅行社”向友力承租的游览车,13日早上6时从台北出发,搭载游览者武陵农场樱花季一日游旅行团,包括司机、导游及乘客在内共44人,团员每人以1100元(新台币)价格,遍游樱花钩吻鲑观鱼台、武陵茶庄等景点,预计晚间10时左右返抵台北。

  正当傍晚行程结束后,游览车准备北返时,在“高速5号”连接“高速3号”南港交流道前大转弯处,疑似因车速过快翻落边坡,熟睡中的乘客猝不及防,在重力加速度下遭猛力撞击,甚至活活被压死。目前酿成34人死亡、10人轻重伤惨剧,现场抢救声不断,被削去车顶的车内宛如死城。

  报道称,由于行程从早上6时至车祸案发时间为晚上9时,外界怀疑驾驶工作逾15小时,恐有“疲劳驾驶”。此外,警方指出,俗称“大饼”的行车纪录器安装在大客车或货车上,并非影像纪录器,主要是记录汽车瞬间行驶速率、行车距离与时间功能的装置。警方指出,游览车当时时速约为60公里,高速公路弯道速现一律40公里,明显超速,详细车祸原因待进一步厘清。

  据报道,由于逾半乘客在车祸后明显死亡,台湾警消将遗体抬出后仅能先以毛毯覆盖,不少警消难过表示:“从没碰过这么惨的车祸!”警消表示,游览车在水泥护栏上留下长长的刮痕,却没有煞车及爆胎痕迹,足见当时速度相当快,加上车顶被削平,致使不少乘客都是遭到撞击而惨死车内。

  报道称,台湾警消赶到现场时,看到整部游览车横躺在护栏与边坡上,许多车内物品散落在外,就已感到大事不妙,只能赶紧加快速度寻找生还者,但现场的呼救声不多,随着一具具遗体被发现,更让参与救援的警消们心情低落,现场陷入一片哀戚。

  由于现场伤亡惨重,许多不幸身亡的乘客被救出时大体扭曲,早已失去生命迹象,只能暂时放在路面上以毛毯覆盖。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难过地说:“从没碰过这么惨的车祸!”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甘薇扬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