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韩国请求乐天玛特恢复在华营业 外交部回应

http://news.online.sh.cn 2017-04-01 09:45 稿件来源:外交部网站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问:我们注意到昨天韩国驻华大使向中国外交部发了一封有点特殊的公函,在公函中只点明了一家韩国企业,就是乐天玛特,公函上请求乐天玛特恢复在华营业,并且还说这有助于两国关系发展。中国外交部是否收到这封公函?对此有何回应?

  答:我还是想重申,中国政府重视中韩经贸合作,我们欢迎包括韩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也会依法保护外国企业在华合法利益,但前提是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依法合规。

  问:你刚才是说朝方三名人员都已来过中国?

  答:我再重复一遍,在马来西亚死亡的朝鲜籍公民遗体及朝方有关人员已于今天过境北京返回朝鲜。依据惯例并从人道主义出发,中方为遗体过境提供了必要的协助。

  问:据报道,朝鲜外务省昨天开了记者会,说美韩最近的大规模军演令朝鲜半岛处于战争边缘,如果爆发战争,责任完全由美承担。中方对朝鲜半岛 最新局势是否有新的研判?

  答:我也注意到了有关报道。当前半岛形势依然复杂敏感,有关各方都应保持克制,多做一些有利于半岛和平稳定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为寻求半岛问题标本兼治的解决方案,中方提出了“双轨并行”思路。这一思路的核心目标就是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建立半岛和平机制。我们也提出了一个“双暂停”的倡议,这个倡议是为推进“双轨并行”思路的第一步,希望以此能找到复谈的突破口,为推进“双轨并行”创造必要的条件。我们还是建议有关各方能够认真、冷静、积极地考虑中方为推动半岛实现无核化和恢复半岛和平稳定所作的积极努力。

  问:下周习近平主席访问美国时,除了会谈和欢迎宴会以外,是否有其他外交活动及记者会?

  答:习近平主席这次赴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举行中美元首会晤,这是特朗普政府就任以来中美两国领导人的首次会晤。我们注意到国际社会对此高度关注,毕竟是两个大国领导人的会晤,重点就是首次面对面就一些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沟通。我觉得,所有安排也都会围绕这一中心来展开。虽然具体安排现在还不能公布,但是核心就是两国领导人的会晤和深入交换意见。

  问: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中美元首下周的会面将是一次艰难的会面。他还提到美国现在有巨大的贸易赤字,丢失了大量就业机会,美国公司必须准备好其他的选择。贸易问题将是两国元首会晤的重要议题,可能会产生一些摩擦。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外交部领导在今天上午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已经回答过这个问题,你可以看一下消息稿。如果你希望我作些补充,我想说,中美两国关系发展到今天,虽然有过起起伏伏,但总体是朝着向上、向着利益更加共融的方向发展。当然,两个大国之间如果说没有任何分歧,那也不现实。特别是随着两国利益的接触面越来越广,出现一些情况也是可能会有的。但好在中美双方现在都有一个共识,就是在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去寻求合作共赢。我想有这个共识就好办。

  问:达赖喇嘛将于下周窜访“阿鲁纳恰尔邦”,中方是否已向印方提出抗议?

  答:我们对有关消息表示严重关切。中方在中印边界东段地区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达赖集团长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在中印边界问题上有过不光彩的表现。印方非常清楚第十四世达赖问题的严重性和中印边界问题的敏感性。在这种情况下,印方仍然邀请第十四世达赖到中印领土争议地区活动,将对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和中印关系造成严重损害。

  中方坚决反对第十四世达赖到中印领土争议地区活动,已经多次向印方表达了关切。我们再次敦促印方恪守在涉藏问题上的政治承诺,遵守双方在边界问题上的重要共识,不要采取可能使边界问题进一步复杂化的举动,不要给第十四世达赖集团反华分裂活动提供舞台,从而维护中印关系健康稳定持续向前发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王晓苡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