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玩手机14岁少女颈椎老化如同50岁 严重或可致瘫痪

http://news.online.sh.cn 2017-04-06 09:13 稿件来源:新民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青岛14岁少女小婷,每天玩手机常常有五六个小时,前段时间她出现头晕、脖子酸痛等症状,去医院检查,拍片显示她的颈椎出现曲度变直,老化程度相当于50岁。

  小婷是一名初二学生,她的父亲是个外贸商人,他说,女儿每天除了上课、睡觉,其他时间都在玩手机,最喜欢的是看直播和玩些像开心消消乐这种简单的游戏。最近,女儿一直喊脖子痛、头晕,于是父亲带她去医院检查,令人惊讶的是,检查结果显示:小婷的颈椎出现了生理曲变,略呈反弓,出现了严重的颈椎变形,医生说,这样的颈椎老化程度已经等同于50岁的老人。

 

  医生说,正常情况下颈椎从20岁会出现细微老化,但此时人根本感觉不出来。一般要到四五十岁才会有颈椎病显现出来。但现在年轻人玩手机长时间低头,颈椎老化已经非常普遍,像小婷这种病例已经越来越多,最严重的甚至有10岁的孩子颈椎脱位后,颈椎出血形成血肿,压迫脊椎导致瘫痪,严重后果将影响今后一辈子的正常生活。

  医生考虑到小婷还年轻,没有给她手术,而是采取牵引方式,保守治疗,未来小婷颈椎病是否复发,就要看保养情况了。医生要求,今后看手机半小时到一个小时,抬起头,做些头部活动;每天看手机的时间也最好不要超过2小时。

  小婷父母没想到小婷这么小年纪,就得了这种病,深深地为过去的疏忽而自责。考虑到孩子年龄小管不住自己,就在小婷的手机上安装了一款名为“袋鼠家”的学生手机管控软件,并在父亲的手机上安装了家长端,进行远程管控,确保小婷使用手机的时间不会太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王晓苡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