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面对持枪歹徒 我95后战士中弹18处又追了800米

http://hot.online.sh.cn 2017-06-22 10:37 稿件来源:央视新闻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从三四米高的桥上跳下擒获一人、追击800米再捕获一人,直到完成任务,云南省边防武警总队红河边防支队机动一中队战士张豪(上图,资料照片)才瘫软下来。 

  从三四米高的桥上跳下擒获一人、追击800米再捕获一人,直到完成任务,云南省边防武警总队红河边防支队机动一中队战士张豪(上图,资料照片)才瘫软下来。

  瘫软并非因为体力不济,而是因为在跳桥追捕前,张豪已经中弹,弹伤更是多达18处。危难时刻,这位1997年出生的边防兵够“兵味”,也因此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我不能怕他们,不然他们怎么会怕我们”

  “队长,我好像被打着了!”将抓获的第二名犯罪嫌疑人交接给战友,张豪身体再也支撑不住了。

  中队长罗松清楚地记得那天是2017年1月16日,就在春节前几天。凌晨3点40分,执勤官兵接到报警,乘坐伪装成地方车辆的执勤车向案发现场快速靠近。

  犯罪分子很是狡猾:手持棍棒刀枪专门挑大车打劫,抢劫不设下限,50、100元也要;选择远离城镇、二级路和高山密林的交界处拦路打劫,夜深人静时下手,方便逃跑。不过当晚行动前,中队已经做了足够功课:提前勘查抢劫多发路段,摸清可能逃跑路线,谁来追击、谁去堵截,分工明确。

  在距离作案现场10米左右时,胆大妄为的犯罪嫌疑人企图上前逼停官兵乘坐的伪装车辆并实施抢劫。犯罪嫌疑人逐渐靠近,张豪也收到了实施抓捕行动的指令,他第一个冲下车,亮明身份的同时箭步上前实施抓捕。惊慌失措的嫌疑人边逃跑边转身开枪,就是在这一波胡乱射击中张豪中弹。

  为了躲避抓捕,犯罪嫌疑人翻身跳下高速,张豪想都没想就跟着跳了下去,三四米的高度,张豪稳当落地,犯罪嫌疑人却摔断了肋骨;张豪继续追击800米,和战友合力抓获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火药枪2支、射钉枪3支。

  帮张豪脱下防护装备的瞬间,战友一下子全蒙了:防弹衣被打烂,腿部已血肉模糊,根本数不出中弹多少处。

  时隔数月,张豪腿上的伤痕仍然触目惊心。记者问张豪有没有后怕,他说:“我是边防战士,我不能怕他们,不然他们怎么会怕我们!”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小魏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