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央行罕见透露信号:楼市的苦日子或才刚刚开始!

http://news.online.sh.cn 2017-07-17 10:21 稿件来源:东方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有人说看绝对数字,货币供给还是增加了3万亿。基数大了所以才会增长慢了,这根本就没什么关系,因为货币创造是按照乘数进行的。只要有信用在,货币转动的快速,那么就会是按照百分比的增加。而任何一个国家的货币供应也都是按照百分比计算的,没有人会按照绝对增加值来计算。反过来说货币如果收缩,那么就意味着缩减资产负债表或者经济陷入绝对的通货紧缩。

  我们经常把M2和房价的走势拿给大家,M2其实基数早就大了,在2008年的时候,就有巨大的基数了,但还是遵循这个规律,只要M2涨,房价就迎来暴涨,M2跌资产价格都会跌。房价也不例外。

  巴菲特说过,利率就是资产市场的重力,属于最基本的法则,利率将会改变各类资产价格的估值方法,而市场利率才是各个资产市场的领先指标,只要利率上涨,各类资产价格都是会往下跌的。

  所不同的是,从10楼往下跳,还是从1楼往下跳的问题。股市就是在1楼,而长久期的高息债务,以及更长久期的房子,现在已经站在了10层的跳板上。这是一个只能向上爬,没有退路,要下来只能往下跳的游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关心的是他还能不能继续向上爬到12层,或者20层。但其实从10层跳下来已经粉身碎骨了。所以他继续往上爬与不爬,已经没什么太多的意义。

  2

  一线城市房价松动,房贷占比逐月下降

  也就是说,本次堪称为历史新低的M2涨幅其实也是释放一个信号,是国家调整经济结构,稳定货币政策,降低金融杠杆的表现,这或许也是全民炒房的房地产经济时代的终止符。

  央行新闻发言人阮健弘称,相关数据表明,去年年底以来,随着我国房地产调控力度不断加大,房地产信贷增长势头回落,抑制房地产泡沫见成效。

  最近,关于房价下跌的新闻有点多,似乎楼市降温这才刚刚开始。不少新闻里指出,从北京东西城多个“学区房”市场发现,“学区房”成交量急剧下滑,不少房源价格跳水近百万元。虽然我们知道这都仅是个例,但我们可以看到,大家的心理预期都在发生微妙的变化。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梦想天空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