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独家对话在复旦旁听的五年级小学生:不打王者荣耀因为太简单

http://hot.online.sh.cn 2017-09-24 10:27 稿件来源:新民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这两天,一张上海五年级小学生在复旦大学“蹭课”的照片在网上引发热议,画面中孩子正与复旦教授骆玉明互加微信。“孩子听得懂吗?”“现在的家长也太拼了吧?”事实究竟如何?

  昨天下午,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在复旦校园独家找到了这个传说中的“牛娃”和他的妈妈,原来,他只是一个“爱问为什么”的普通孩子。昨天是周五,尽管网上的热议在持续升温,但小颢文还是像往常一样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复旦听课。

图说:颢文喜欢小猫,在校园里看到有小猫走过,立刻跑过去逗弄。

  眼前的颢文,看起来比网上热传照片中那个与教授互换微信、挺着肚子的小男孩,更高更壮,肤色也更黑一些。

  “你跟照片里看起来有点不一样。”“是更胖吗?”颢文跟记者开起了玩笑,自己也腼腆地笑了。暑假里每天打一小时网球,让平时就风吹日晒玩航模的他又黑了一圈。

  “有些人以为我们只是到大学蹭课,不做别的事情了,其实并不是这样。而且他也不是什么牛娃,只是一个‘爱问为什么’的普通孩子。”随着媒体不断报道,大半天的时间,“十岁男孩大学听课”上了新闻热搜,颢文妈妈陈女士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也更想说说他们的最真实想法,“我们不想做‘网红’”。

  出生在上海,在广东长大,面临升学,颢文去年11月随父母回到了上海。现在在家对口小学就读,“有人问我们是不是复旦附小的,其实不是”。刚回来的两个月,颢文一直在“刷题”,参加小升初的各种测试。陈女士说,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让孩子找到两地学习的差距,慢慢适应上海的学习节奏。

  在这个过程中,陈女士经常带孩子逛博物馆,看展览,听讲座。“慢慢地,我发现,上海的教育资源真的是很多。”陈女士说,他们成了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各种专业讲座的“常客”,见到了很多大牌的院士和教授。每次听讲座,颢文都会提问。“这些教授们看到他年纪小小的,但是懂得却不少,甚至有时候还能把教授们‘问倒’了,挺可爱的。” 陈女士说,从第一次胆怯到后来每次冲上去请教,这样的互动让他们结识了很多大家,便有了后续:加微信、留邮箱,方便请教和沟通。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王晓苡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