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上海试行公交车在斑马线礼让行人:用时与平时基本一致

http://news.online.sh.cn 2017-10-10 08:29 稿件来源:新民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运营中的曹路2路,行程全长14.6公里,有信号灯的路口34个,路段人行横道线70处。测试当天,车辆10时16分出发,10时58分到达,全程用时42分钟。测试结果:停车礼让时间175秒,让行行人27人。平日这个时间段走完这段路程需要41分钟左右,当天的测试用时和平日用时基本一致。

  “有好几次,我们开车主动礼让行人的时候,行人表情愉悦,行走顺畅。作为驾驶人,看到这样的镜头,心情也格外舒坦。礼让行人并不会给公交驾驶员带来困扰,更不会耽误公交线路的营运时间。”驾驶员老张如是说。

  全方位监管 司机违规操作

  金高公司营运部安全经理小顾表示,城市交通为什么会乱、会拥堵?很多情况都是由于交通陋习造成的,包括机动车过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包括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的违法行为。

  据小顾介绍,路口未减速、人行横道线未让行纳入公司司、售、调操作规范,被查处的违章行为按积分制予以考核,并将路口未减速、人行横道线未让行纳入月度专项违法率指标,对分公司进行考核。

  “自从开展这项工作以来,驾驶员严格执行‘路口提前减速、人行横道线让行’规定,即使行人没有走在斑马线上,也必须减速,礼让行人,‘有理让无理’。为此,公司增加了人力成本,对公交车驾驶员违规操作进行全方位的监管。”营运部安全预防员薛师傅透露说,培养驾驶员的好习惯,除了驾驶员本身的职业素质外,还有安全教育、检查和考核相结合的规章制度来监督。

  日前,815路公交车上一位乘客反映,近来在上班路上,公交车途经斑马线时,只要有人准备横穿马路,公交司机就会主动停下来,“开始把我吓了一跳,后来知道他们是在‘车让人’,真心觉得这个规定好,我们行走在马路上越来越有安全感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李红霞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