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网上下单小区取菜 沪智慧微菜场已达近1500家

http://news.online.sh.cn 2017-10-10 10:04 稿件来源:东方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据《劳动报》报道,网上下单、小区取菜,智慧微菜场的到来,让菜篮子的消费方式发生了根本的改变。对于很多上海市民而言,买菜已经不再需要去菜场了。记者从市商务委了解到,截至目前,上海已经设立了1427家智慧微菜场,不仅丰富了市场的供应,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消费模式。

  “去菜场次数屈指可数”

  “叮叮”,中午12点刚过,张仪的手机铃声又一次“准时”响起。张仪说,这是一条来自食行生鲜的提示信息,自己昨天在网上下单的几盒蔬菜已经被安放进了小区的保险柜。两年前,当智慧微菜场第一次进入小区的时候,她和很多人一样,还对这个新生事物懵懵懂懂。“那时候也是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想着可以试一下,就下了一款app,没想到现在都做了两年的忠实用户了。”她笑着说道。

  张仪说,自己家里是双职工家庭,以往每天6点钟从单位下班,只能在回家前路上弯去菜场买菜。“晚上6点多,菜场快关门了,只能买到一些摊贩的尾货。尤其到了夏天,菜都很不新鲜了。下雨天,更是特别无奈。”她说,有了智慧微菜场,自己再也不需要担心买不到新鲜的蔬菜,也不需要特地跑菜场了。“这两年去菜场的次数屈指可数,只会去买些网上没有的菜品。”

  晚间6点多,张仪走到小区门口,根据手机上的取货码,在智能机器上输入后,货柜自动弹出。取出两大包盒装的蔬菜,关上柜门,整个买菜过程都不超过1分钟。

  除了网上下单,次日取货的模式,智慧微菜场还设置了自动售菜的功能,将菜场的功能全部浓缩在小小的机器中。在静安区的慧芝湖花园,记者看到了一台带有透明玻璃橱窗的售菜机。机器运营方厨易时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费者可以透过橱窗看到商品,只需要在机器的显示屏上点选相关产品了,按下“结束购物”键后,用充值卡在感应区轻轻一刷,选中的蔬菜缓缓被推到了取货口。几十种菜品,每款都用塑料薄膜包装,商标上标明了单价、重量等信息,还有一个可用于追溯的二维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李红霞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