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美再次呼吁中国停建南海岛礁 外交部:勿无事生非

http://hot.online.sh.cn 2017-12-16 15:09 稿件来源:新浪新闻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外交与东非合作部部长马希加将于12月18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这是马希加外长首次正式访华。访问期间,王毅外长将同马希加外长举行会谈,就中坦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中国与坦桑尼亚传统友好。近年来,中坦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丰硕。我们希望也相信马希加外长此次访华将进一步巩固两国传统友好,推动中坦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问: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在举行年度记者会时就中俄关系表示,俄方高度赞赏、积极评价中共十九大作出的决定,这同俄对自身发展、构建国际关系和提升国际地位的主张完全契合或十分相近。发展对华关系是俄全社会的共识,无论总统大选结果如何,俄中都将长期保持战略伙伴关系。中方对普京总统有关表态有何回应?

  答:普京总统已经多次积极评价中共十九大,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中方完全赞同普京总统对中俄关系的积极评价。

  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良好运行,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并呈现更加积极的发展势头。中俄两国关系成熟、稳定,具有强大内生动力和发展潜力。正如普京总统所说,发展相互关系是中俄两国长期战略选择,不会因为国际形势变化而受到影响。

  我们相信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在新的一年将实现更大发展,更好惠及两国人民,为世界的和平、安全及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问:中方对韩国记者昨日在中国采访遭殴打一事的调查有无进展?能否介绍调查结果?

  答:昨天我在这里已经说过了,这个事件发生在韩国有关方面为配合文在寅总统访华自行组织的一场活动。我还是想说,中韩两国很多部门、很多方面都积极投入到文在寅总统访华相关工作中,大家的目的都是为了使访问取得很好的成果。我昨天也说过,虽然这场活动是由韩国方面自行组织的,但毕竟发生在中国,而且又有人员受伤,所以我们也很关心。

  至于你刚才说到的调查,因为这场活动是由韩国有关方面自行组织的,有关媒体采访是韩国组织方安排的,安保人员也是韩国组织方聘用的,所以可能还是主要得由有关组织方提供相关情况。当然,这个事情发生在中国境内,我们很关心有人受伤了。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也会配合做好这方面核查工作。

  问:据报道,习近平主席与文在寅总统昨天举行了会谈。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官员在介绍会谈成果时表示,双方就半岛和平稳定四项原则达成一致:一是决不允许半岛发生战乱;二是坚定坚持半岛无核化原则,三是通过对话与谈判的和平方式解决朝鲜无核化等所有问题;四是韩朝关系改善有利于最终和平解决半岛问题。请证实中韩是否就半岛和平稳定四项原则达成一致?

  答:我们之前说过,在通过对话协商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这方面,中韩两国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也持相似的立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小魏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