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安徽破考试作弊案:橡皮擦内嵌电子设备 犯罪团伙地跨苏皖鲁三省

2018-01-07 13:43:38

  橡皮擦,在考场上经常可见,并没有什么稀奇。但在安徽省淮南师范附属小学考点进行2017年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时,一块小小的橡皮擦,竟然内嵌了电子设备,成了联通考场内外的作弊工具。》》》》》推荐阅读:研究生考试安徽查获违规考生15人 10人作弊被取消各科成绩

  近日,淮南市山南警方从这块橡皮擦入手,成功揪出一个地跨江苏、安徽、山东三省的特大组织考试作弊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查获作案电子设备百余件。记者注意到,这些犯罪嫌疑人中,多为教育机构负责人,目前1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9人被取保候审。

  2017年11月18日上午,淮南市公安局山南分局淮河路派出所民警在2017年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淮师附小考点巡考时,发现一名女生频频盯着一块橡皮擦。

  小小橡皮擦难道内有文章?民警感觉到异常,便上前查看,惊讶地发现这块“橡皮擦”其实是一个伪装塑料盒,在底部装有一块显示屏。

  民警询问得知,该女生是江苏省镇江市保安堂药房的员工步某。但是至于为什么要来到数百里外的淮南市参加考试,步某不愿吐露半字。随后,民警发现其随身携带一张淮南某宾馆的房卡,便立即赶往该宾馆,将与步某同行、正准备退房的8名镇江人控制。

  经过侦查,包括步某在内的9人多是镇江市保安堂药房的员工,为首的谢某是保安堂药房老板。2017年6月,谢某在镇江市航派思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询问执业药师相关资格考试问题时,负责接待谢某的陈老师称可以“包过”,需要6万元费用。

  正为通过考试苦恼的谢某觉得自己找到了一条捷径,他立即联系了自己的员工和亲属,共有9人与该培训机构签订了协议,并预交了定金。“他们没有给我们培训,到了考试前一周才给我们发准考证,让我们到淮南考试。”谢某说。

本文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红霞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