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数读春运,这些变化你感受到了吗?

2018-02-08 10:33:15

    预计3300万人的选择:拼车回家

    排队购票已经成为很多人的“记忆”。而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互联网拼车回家也成为春运的一大趋势。据网约车平台滴滴披露的数据显示,2018年春运期间预计使用顺风车的人数将达到3300万人,预计数据已经达到前两年总和的三倍。

    25岁的杭州白领施亦贝,经常拼车上下班,她表示今年过年回富阳老家也会考虑使用顺风车。她说:“这样可以不用再挤长途大巴了,而且费用也可以接受。”问到安全问题,她说,“长途乘坐确实会更加小心,会先看司机的评价和接单量来选择。”

    顺风车接入春运服务已是第三年。不少网约车平台都推出相应业务,这种通过互联网平台,人们分享自己的回乡行程,以实现车辆“空位”的高效利用,互联网拼车的方式已经渐成不少人返乡的选择。

    对于大学生宋威来说,选择互联网拼车返乡,可以免去很多路途上的“折腾”。“每年过节回家,要先要坐长途火车,到了车站后,坐一个半小时的公交车,到了县城转乘摩托车,最后到家至少要再花半天时间。”宋威说。

    事实上,这样“最后一公里”的现象在春运中显得尤为突出。在业内人士看来,互联网拼车已经成为春节运力的重要补充,提供火车、飞机、大巴等固定运力之外的额外“潮汐”运力,满足用户临时出行的需求,为春运“减轻压力”。

本文来源:新华社 作者: 责任编辑:丁纯杰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