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广州机场检验检疫部门提示春节出境游须防疫情

2018-02-09 16:45:37

    新华社广州2月9日电(记者壮锦)广州机场检验检疫部门9日提示,近期全球多种传染病多发,春节出入境需加强防范。

    检验检疫部门说,目前日本、韩国、美国等北半球国家流感疫情加剧,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爆发严重的白喉疫情,马达加斯加鼠疫疫情严峻。

    尼日利亚、秘鲁、巴西黄热病疫情严峻,赞比亚、坦桑尼亚等9个非洲国家和也门、南苏丹等国霍乱肆虐。世界卫生组织依然维持马达加斯加鼠疫橙色二级预警。全球疫情形势不容乐观。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截至2018年1月中旬,本次暴发的鼠疫、霍乱、黄热病这三种疫病在全球15个国家合计致病120万人,导致6214人死亡。

    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已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强化多部门联防联控,严防疫病疫情传入。要求鼠疫重点航班入境前对旅客发病情况实行空中零报告制度,启用专用检疫通道开展重点旅客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

    2018年1月,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共查验出入境旅客145.87万人次,发现有症状人员463人,检出传染病阳性病例197例,均排除黄热病、霍乱、鼠疫染疫可能。

    据检验检疫部门介绍,鼠疫是由鼠疫杆菌引起的烈性传染病,人类可以通过被鼠疫杆菌感染的跳蚤叮咬、与受鼠疫杆菌感染的物品直接接触或吸入含鼠疫杆菌的飞沫感染。

    黄热病是蚊媒传播疾病,重症患者可出现黄疸、蛋白尿、肾衰、休克等症状。

    广州机场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应注意避免到上述国家。如需前往,请做好个人防护,进行针对性的疫苗接种和药剂准备,做好防蚊、防鼠、防蚤等措施。

本文来源:新华社 作者: 责任编辑:丁纯杰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