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又到看梅花的时候了 上海当季赏梅地推荐

http://news.online.sh.cn 2017-02-07 15:17 稿件来源:新民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据乐游上海,最近上海各大公园都相继迎来了梅花的盛花季,不妨在天气好的时候一起去找找那些香气扑鼻的梅花都在哪儿呢?

  2017世纪公园赏梅游园会

  世纪公园梅花展区由梅园四大景区、箟愉园梅花盆景展区、“岁寒三友”小景组成。整个梅展期间,箟愉园内将展出姿态各异的梅花、蜡梅盆景500余盆,游客可在此流连驻足,细细品味梅花的神韵,感受精品梅花的高雅意境,以及梅花桩景、写意盆景、插花等园林艺术文化。

  此次赏梅游园会还将展出由国内知名的插花艺术大师的作品,还将开展“梅开福来”梅花插花展、“金鸡迎春”中国历代陶瓷雕塑生肖主题系列展”、新春非遗民俗展、“蘑力屋”科普生态展等。

  活动时间:即日至3月20日

  门票:10元

  地址:浦东新区锦绣路1001号

  2017上海梅花节

  2000亩梅园, 4万余株梅花,126种个品种将在海湾国家森林公园盛放,游客犹如置身于雪海香涛中,徜徉在大自然赐予的美景里。除了赏花,公园还将举行梅文化艺术展示、梅文化表演等活动,梅园美食广场将尽揽全国各地美食。今年还设置了丰富的游客互动活动,包括“十佳赏梅经典”票选、新春祈福、亲子嘉年华—风筝涂鸦(梅花主题DIY)、梅花树认养、植树等。

  时间:2月11日-3月26日

  地点: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 梅园

  门票:80元

  莘庄公园梅花展

  本次梅花展以莘庄公园和莘庄梅园为舞台,结合中国传统生肖主题,在园内摆设 “咏梅”、“墨梅”、“丰收日”、“金鸡报春”、“小鸡快跑”、“梅之韵”等园艺景点作品。莘庄公园内66个品种400多株地栽梅树的梅花,已有许多早梅品种吐蕊开花,等你去拍照噢。

  时间:2月8日至3月10日

  门票:免费

  地址:【莘庄公园】莘庄镇莘浜路421号、【莘庄梅园】虹莘路688号(临)

  上海大观园喜上“梅”梢

  上海大观园及梅园里的梅花有红梅、绿梅、白梅三大类40多个品种,树龄最大的约300年,大多数为50—60年。活动期间,游客除了赏梅,还可以把心愿红丝带挂在老梅树上,一起来喜结“梅树”之约;共同参与“梅飞摄舞”活动,看红楼戏,涂鸦梅花画卷。特别关爱,在活动日期间游客姓名中有“梅”字,凭有效证件免费游玩大观园、梅园。

  时间:2月8日—3月8日

  地址:青浦区青商公路701号

  门票:60元

  梅川公园

  园内有榆叶梅、垂枝梅、野生梅花等十多品种200余株植物。梅花展虽然已经结束,但梅香还在噢!

  门票:免费

  地址:普陀区武宁路2361号

  静安雕塑公园

  梅园中注重花与景的融合,一梅一景,以景衬梅,伴着幽幽的梅香,别有一种“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韵味。园内种栽着近90余品种,300余株形态各异的梅花。今年的梅花盛花期预计在2月中旬。

  门票:免费

  地址:静安区北京西路500号

  金山荟萃园

  门票:免费

  地址:金山区石化街道大堤路208号

  顾村公园

  顾村公园有1000余株腊梅和1000余株梅花,腊梅主要分布于广福桥、樱花大道两侧,而梅花主要分布于梦熊桥、鸟园。现在正是游客们去顾村公园赏梅的好时候,除了赏梅,还可带孩子去“东方鸟会”看孔雀、鸵鸟等各种珍奇鸟类。

  地址:宝山区沪太路4788号

  门票:20元

  方塔园

  方塔园共植有60余株梅花,林植于塔墙东面河畔边上,约有40余株,依塔傍水,构成古朴的景观。其余散种在陈公祠堂前、宋桥边、山坡上,朴素简洁,妙笔生花,亦别有一番韵味。

  地址:松江区中山东路235号

  门票:12元

  嘉定古猗园

  古猗园园内梅花碑廊处、盆景园、幽篁烟月多处可以赏梅花,有宫粉、玉蝶、绿萼、朱砂等十余个品种噢,枝头上有的已露出一个个灿烂“微笑”,有的已挂满鼓囊囊的花苞。

  门票:12元

  地址:嘉定区沪宜公路218号

  辰山植物园

  辰山植物园梅园位于1号门入口的西北方,占地约3500平方米,共收集展示了50余个品种、上百株梅花。

  门票:60元

  地址:松江区辰花公路3888号

  如何拍出美美的梅花

  1,选取时机。清晨和傍晚是拍摄的最佳时机。清晨梅花上面会有一些露水,比较容易表现“嫩”的感觉,而傍晚的阳光会营造一种暖色调的氛围,会让梅花丛看上去更鲜艳饱满。正午时分一般不推荐,因为阳光过于强烈,对比过强,花瓣的反光很亮,容易大片曝光过度。

  2,取景背景。可仰拍以蔚蓝的天空作背景,俯拍以绿色草地、林间小路、水光倒影作背景,平拍以远处梅花、树枝作背景。

  3,虚实对比。良好的虚实对比关系,可以造就出适当的视觉空间,在拍摄梅花的过程中。追求意境,突出意境,尤显重要。

  4,增加动态趣味。注意抓拍花间的蜜蜂蝴蝶小鸟等,增加梅花作品的趣味和灵动。

  5,与古建筑的结合。增加梅花作品的意境。如梅花山顶的博爱阁、红楼艺文苑的灰瓦白墙、仿古窗框窗棂等。好的窗子就是一个好的画框,移步换景观察、多角度拍摄。

  6,雨中梅花。雨中梅花清新、干净,除了拍雨中梅花本身(可以拍花瓣上的水滴、有倒影更出彩),还可拍环境,如多彩雨伞、游人如织,慢门拍摄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甘薇扬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