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中国在南海岛礁新部署 可为东风导弹打航母指示目标

http://hot.online.sh.cn 2017-12-25 11:18 稿件来源:新浪军事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前段时间,央视军事报道刚刚曝光了我国南海岛礁机场上的密封加固机库,以及中国空军歼-11B战机在岛礁机场进行训练的画面。其实这些南海岛礁的建设是相当透明的,除了我国官方媒体会不时予以报道,天天从岛礁上空经过的各国卫星不知道有多少。这充分说明,对于在自己主权范围内搞的国防和基础设施建设,中国是理直气又壮。美国一家智库12月14日又发布最新卫星照片并表示,中国正在南海岛礁部署高频雷达和卫星上行链路设备,而后一种设备是专为解放军火箭军东风系列反舰弹道导弹指示目标之用。对此,我国外交部的表示是,部署必要的防卫设施是非常正常的,某些人却是“小题大做、兴风作浪、别有用心。”

  什么叫正常防卫设施?就是我们遭受了怎样的外部军事威胁,就必然需要在自己的领土上部署相应的防御设施。要知道,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导弹巡洋舰、导弹驱逐舰等大型水面战舰每年在南海的在航率是非常之高的。

  今年6月,时任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海军上将斯科特·斯威夫特就公开向媒体表示,2017年,美国各军舰累计将在南海航行900天以上,比此前相当长一段时期的每年600-700天平均水平,要高出300天左右(这里说的是每艘军舰在南海时间相加之合)。这些军舰不但在南海进行频繁军事演习,联合军事训练,更有不少打着所谓“航行自由”的旗号,非法进入我国南海岛礁附近海域。

  所以说,我国南海岛礁是否受到了来自军舰的威胁?如果遇到这种类型的威胁,那么为岛礁部署相应设备,使其在大陆上的火箭军东风弹道导弹的支援下,具备精确打击“大型、中型水面舰艇”的能力,是不是确实属于“正常防卫”范畴?

  今年5月,美军“杜威”号驱逐舰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准航母“出云”号在南海举行联合训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小魏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