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重磅消息!北京首次破冰 土地使用年限试点将缩至20年

2018-01-12 10:49:41

  去年本市发布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新政中,就有纠正“商改住”、“科改住”的多道文件和行动。

  那么,土地流转年限缩短到20年以后,拿地的企业成本再次降低了,他们会不会把这些地块拿去炒房呢?

  “我们从制度上,严防出现投机炒卖房屋和土地行为。”相关负责人说。

  首先,要拿到这些地,这些企业得是“高精尖”企业。

  其次,这些地块,都处在国务院、市政府认定的19个园区内(名单附后),都是杠杠的好位置啊!

  第三,拿地之前,区政府、亦庄管委会还要明确每个园区的企业准入条件,明确产业类型、投资强度、产出效率、创新能力、节能环保等要求,作为土地供应的前置条件。

  也就是说,只有符合规则的高精尖企业才能入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实现职住平衡、产城融合,产业园区可安排建筑规模不超过地上总建筑规模15%的配套设施。

  此前,本市科研用地、工业用地范围,都出现过“科改住”、企业以发展产业之名拿地之后却摇身变成“包租公”、盖房散租甚至散售等现象。

  在新版《意见》中,对这些不法行为设置了防火墙。

本文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小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