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春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勿轻视 客运车辆超载现象仍存

2018-02-12 10:34:56

    “黑车”半路抛客

    《法制日报》记者了解到,除了常见的一些交通安全隐患之外,有的人在春节返乡路上还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安全问题。

    不久前,在扬州大学上学的王千从厦门旅游后回到上海,一下飞机就赶往上海客运南站,她提前订好了当天下午4点从上海到老家江苏宿迁的车票。中午12时,她发现班车因大雪停运,于是到车站退票。

    退完票,一名男子问王千去哪儿,他的车可以走,并称“大雪封路,再不走就没法走了”。

    王千说,当时他们就在离售票窗口不远的地方,而且对方穿着与车站工作人员差不多的衣服,于是跟随那名男子来到车站旁的一个标有“票务代理处”的地方。

    很快,就有人来收车票钱。对方称,因大雪路况不佳,所以平时的120元票价要涨为150元。而且,他们是车站的附属机构,还要交60元中介费。王千说,刚交完钱,对方又称司机雨雪天加班费还需再收60元。“前后一共交了270元”。

    一上车王千就意识到了不对劲,因为车上的旅客目的地根本不同,覆盖了江苏数个城市。

    到扬中市时,司机要求王千下车。王千认为自己的终点站是宿迁,此处距离终点站还有将近300公里,自己没有理由下车。

    “几番争执后,司机说,‘雪太大,我们不走了,要么你就在这儿等个十天半个月雪化了我再把你送回宿迁’。”王千无奈只能下车。

    “我一个小姑娘,从来没来过扬中市,根本不认识路,司机就这样把我半路丢下,万一出事怎么办?”王千说,事后,她拨打了有关部门的投诉电话。目前,司机已经向她道歉并赔偿400元。

    (应采访对象要求,文中受访者均为化名)(本报记者  杜 晓 本报实习生 刘洁琼)

本文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纯杰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