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美再次呼吁中国停建南海岛礁 外交部:勿无事生非

http://hot.online.sh.cn 2017-12-16 15:09 稿件来源:新浪新闻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文在寅总统在会谈中就朝鲜半岛形势交换了看法。习近平主席强调,必须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不动摇,绝不允许半岛生战生乱,半岛问题最终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我们愿继续同韩方就维稳防战、劝和促谈加强沟通和协调。中方也将继续支持半岛南北双方通过对话接触改善关系,推进和解合作,这有助于半岛问题的和缓和解决。文在寅总统也强调,韩方坚定致力于通过和平手段解决半岛核问题,愿同中方一道,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

  在这里,我还想再次强调,通过外交途径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是半岛问题有关各方、特别是本地区国家利益的最大公约数,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盼。我们还是要呼吁所有有关各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推动半岛问题重回通过对话谈判解决的正确轨道。

  问:据报道,美国一个智库14日公布卫星照片并指出,中国持续在南海岛礁部署高频雷达和其他可用作军事用途的设备。此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再次呼吁中国停止在南海的岛礁建设。中方对这两件事有何回应?

  答:中国在自己的国土上开展和平建设活动、部署必要的防卫设施是非常正常的,这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在这个问题上小题大做、兴风作浪,我们认为是别有用心。

  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不断趋稳向好。而且,中国和东盟国家都达成了很好的共识,也正在推进落实这些共识。所以,我们还是希望域外国家和有关方面尊重域内国家的努力,不要无事生非,不要兴风作浪。

  问:今天上午,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在“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活动上表示,中方将于12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办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为推动巴以和平进程献计献策。在当前中东形势引发各方关注的背景下,中方举办这个研讨会的考虑是什么?

  答:今年7月,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访华期间,习近平主席提出中方推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四点主张,表示中方愿参与和支持一切有利于巴勒斯坦问题政治解决的努力,计划于年内召开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献计献策。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一向致力于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并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为落实习近平主席的四点主张,中方将于12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办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巴勒斯坦总统国际关系顾问沙阿斯和以色列副议长巴尔将率团来华与会。届时,王毅部长将会见巴以与会人士。陈晓东部长助理将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讲话。

  事实上,2006年12月和2013年12月,中方曾在北京和耶路撒冷举办过两次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取得良好效果。中方此次举办研讨会,旨在在当前形势下为巴以双方和平人士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表达追求和平的愿望,为继续推动巴以和平进程提供思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小魏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