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韩国请求乐天玛特恢复在华营业 外交部回应

http://news.online.sh.cn 2017-04-01 09:45 稿件来源:外交部网站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问:中方对挪威首相访华有何期待?挪威有反对派称在发展挪中关系时不应因经济利益而忽视在人权问题上的原则。你对此有何回应?

  答:刚才我已经介绍过,我们重视挪威首相即将对中国进行的访问。我相信,不管是任何党派或任何力量,只要其做出的决定真正符合挪威人民自身根本和长远利益,就必将在挪威国内受到支持。

  问:澳大利亚议会日前暂停批准《中澳引渡条约》,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前两天我们已经多次回答过这个问题。如果澳大利亚方面早日批准这一条约,它将不仅仅是单方面有利于条约的某一方,而是对双方都有利,将促进双方执法司法合作,真正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在这一问题上中国政府是有诚意的,同时我们也是有耐心的。

  问:这已经不是达赖喇嘛第一次窜访“阿鲁纳恰尔邦”。过去两年,他也曾去过,中方之前也表示过抗议。这是否意味着即便中方表示抗议,也不会影响中印两国关系?

  答:中印是两个重要的发展中国家,也是邻国。维护两个发展中大国的友好关系,对两国人民肯定都是有利的。但是,发展关系要建立在一定的原则基础之上。刚才你也提到,过去也曾发生过类似引起中方坚决反对的事情,你也看到,这些对中印关系确实造成了损害。因此,我们已经要求印度方面在这一问题上务必恪守自己作出的政治承诺,不要给中印关系造成损害。否则,对印度自身也是不利的。

  问:特朗普政府今天发布报告称中国的产业政策以及对钢铁、铝等产业的财政支持扭曲了市场。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产能过剩是一个全球性问题。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我们应对这一问题的决心是坚定的,目标是明确的。你可能也注意到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作过一些介绍,我们还拿出了专项资金付诸行动,并取得了一些实际进展。今后,中国政府还将继续推进压减过剩产能这项工作。

  关于中美经贸合作,我们已经多次强调,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双赢的。对于中美经贸关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双方应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寻找妥善的解决办法,以维护中美经贸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过去,中美经贸合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今后也还会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问:特朗普总统将签署行政令审查美国对外贸易赤字的成因,认为包括不互惠的贸易政策、操纵汇率以及倾销商品等。中方是否担心这一行政令将引起中美关系新的紧张?

  答:我不知道你指的是不是美国贸易政策审议中可能包含涉华内容。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媒体在这方面做了报道。我刚才已经讲过,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双赢的。中美建交近40年来,这一关系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针对这期间出现的问题,双方也都通过友好协商作出了妥善解决。

  至于你提到具体的贸易逆差问题,今天上午外交部领导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已经详细阐述了我们的看法。这个问题需要细化来看。中美去年的货物贸易额已经达到5196亿美元。你可以说在货物贸易上中国有顺差,但是在服务贸易上美国的顺差也很大。即便是货物贸易,中方贸易顺差有40%是美国在华企业制造出来的。中美经贸关系已经形成了这种复杂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针对其中可能产生的问题,确实需要双方进行协商加以妥善解决。我昨天也讲过,我们希望中美双方能够着眼于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双方也有这个潜力,而不是只着眼于一个简单的利益分配格局。

  问:挪威首相下周访华的一个关键议题是要重启中挪自由贸易协定的协商。中方认为此次挪威首相访华期间,能够推进到什么程度?是否有望达成协定?

  答:尽快达成互利的自贸安排当然符合两国企业界和消费者的利益。我们也希望尽快达成这样一个良好安排。如果有好消息,我们会尽快告诉大家。

  问:报道称一些中方的高尔夫球员将不会赴夏威夷参加由韩国乐天公司赞助的比赛。中方是否授意这些球员不去参赛?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真的没听说过这种所谓的限制措施。一段时间以来,一方面,大家非常关注中方在“萨德”问题上的立场,另一方面,我不知道你们是从中国哪家官方机构明确地听到了,我们采取了反制措施。媒体中各种各样的报道都有。有你刚才提到的这一情况。昨天我还看到一个韩联社的报道,报道说,韩国化妆品协会29日发布了一个统计显示,2017年1月和2月,韩国化妆品对华出口达到了2亿7千万美元,同比增长了51.6%,2月份更是增长了97.4%。对于这些各种各样的报道,你说我应该相信哪一个?

  根据中国国务院批准的2017年清明节放假安排,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将于4月3日(周一)至4日(周二)休会,5日(周三)恢复。休会期间,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将照常接受记者电话和传真提问。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王晓苡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