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12月市气温不破冰点罕见   测试游戏被白领玩到刷屏   男子乘高铁变"通缉犯"   本轮雾霾今暂离开周四再来   新年A股二次熔断   “饿了么”排查克隆店   "凤爪门"女主角拒认错   浦东机场建最大单体卫星厅   上海将加强网络借贷监测   年终积分清零名目繁多   申城元旦实施交通管制   猴年贺岁纪念币下月发行   沪岁末年初拥堵加剧   延安东路隧道提前竣工   今年上海股民人均赚4万   
热线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四川男子只带一部相机闯入已封闭10年景区失联

http://news.online.sh.cn 2016-01-08 09:20 稿件来源: 华西都市报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搜救无果

  多路力量搜救4天

  失联者至今仍没有音讯

  当地村民介绍,山上夜间温度在零下10℃左右,得知有人遇险已是晚上,贸然上山搜救很危险。

  3日晚,胡力、胡敏的父母连夜从仪陇乡下赶来。4日一大早,当地派出所、消防部门、村民组织20余人上山搜救。在胡力失联的狮子岗地点,救援队伍以此为中心,把方圆5公里搜了遍,却没找到任何有效信息。因山上温度低雾气重,上山没多久,救援人员衣服全被打湿。

  当天下午,救援队伍换了一批人,再次上山搜寻。他们沿着龙池山门,经过杜鹃园、龙池湖,再沿着虹口景区方向来回搜救,仍无结果。其间,都江堰蓝天救援队等民间专业救援队伍,也组织了多批次救援力量前往搜救,仍无果。

  5日下午,龙池派出所门口,胡敏坐在车上翻看着相机里的照片,低头沉默。那是3天前他和哥哥在山上耍雪时拍的。胡力的父母站在一旁,不时低头抹泪。这对只有小学文化、年过五旬的农民夫妇正经历煎熬,“不知娃儿到底在哪里?”胡敏带着颤抖的腔调细声安慰:“大伯大妈,莫急!”

  为了搜救失联者,当地已组织了多批次近200人次上山,可截至7日上午,仍没有胡力的消息。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四川男子只带一部相机闯入已封闭10年景区失联

通往龙池景区的道路上,立有“景区封闭,请游客绕行”的通告。

  当地政府的尴尬

  景区10年前已封闭

  每年数千游客不请自来

  事实上,这已不是当地第一次组织搜救失踪游客了。据龙池镇政府分管旅游的副镇长周悫介绍,以往也多次发生过此类事件,但失联者基本都在报警后很快获救,“没想到这一次搜救了这么久,都没有消息。”

  搜救失联人员,对龙池镇来说,这几天几乎成了“头等大事”,而如何把这些不请自来的游客“拒之门外”,一直令当地政府“头疼”。

  为了提升景区的影响力、完善景区配套设施和接待能力,2005年,都江堰市政府开始封闭改造龙池风景区。然而就在即将完工时,遭遇了2008年大地震,景区遭到破坏。地震过后,政府再次启动改造,不料又遇到了2010年特大泥石流灾害。

  经过两次灾害的冲击,景区道路、接待设施被大量破坏,景区从此再也没对游客开放过。“道路是烂的,山上随时都有危险,景区没有接待能力,进来的游客不方便,也不安全。”周悫说。

  尽管如此,每年仍有大量游客不请自来。“每年至少应该有几千人!”周悫说,光今年元旦三天,当地就劝退了1200辆游客车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王烨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