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12月市气温不破冰点罕见   测试游戏被白领玩到刷屏   男子乘高铁变"通缉犯"   本轮雾霾今暂离开周四再来   新年A股二次熔断   “饿了么”排查克隆店   "凤爪门"女主角拒认错   浦东机场建最大单体卫星厅   上海将加强网络借贷监测   年终积分清零名目繁多   申城元旦实施交通管制   猴年贺岁纪念币下月发行   沪岁末年初拥堵加剧   延安东路隧道提前竣工   今年上海股民人均赚4万   
热线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四川男子只带一部相机闯入已封闭10年景区失联

http://news.online.sh.cn 2016-01-08 09:20 稿件来源: 华西都市报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如果采取严厉管控

  做生意的百姓也有意见

  周悫说,景区封闭这几年来,自驾游游客越来越多,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多负担,与游客之间不愉快的事情也时常发生。

  “遇到节假日,游客从成都甚至省外的重庆、西安等地远道而来,工作人员把他们拦在景区外面,他们肯定不高兴,有的不理解的游客还会责骂,甚至强行闯入。可一旦进来后,他们的安全谁来保障?”周悫说,每天早上7点过,当地就会安排人员到各个路口把守、巡逻,但有的游客会“打时间差”,趁晚上8点到次日清晨6点这段时间偷偷闯进来。

  “如果真的要严防,我们完全可以采取凭身份证进出的措施,但当地老百姓又会有意见。”周悫苦笑着说,有一次景区工作人员把游客拦在路口,结果却发现人家是到村民家买山猪的,“村民因此对我大发雷霆,怎么做都难啊!”

  事实上,信息的不通畅,也是导致大量游客进入的一个原因。2015年12月初,还有媒体在网络上发布龙池滑雪节的消息,后来当地政府不得不出面辟谣。

  5日,记者在网上查询龙池景区相关游览消息发现,网上还有票价、路线攻略等。“信息不对称,很多人并不清楚龙池景区早已封闭,误导了很多外地游客纷至沓来。”周悫说,希望通过华西都市报呼吁游客,尤其是没有任何登山经验的非团体游客,千万不要贸然进入封闭景区。

四川男子只带一部相机闯入已封闭10年景区失联

蓝天救援队队员在景区搜救

  民间救援的困惑

  救援负责人:救援免费,村民去几次就不想去了

  据龙池镇综治办刘主任介绍,此次参与搜救的有三股力量:政府组织的公安消防以及当地村民;家属出钱请的村民;民间自愿救援队等。

  刘主任是此次救援的负责人,他说,因为没有专业的救援队,此次救援给他们带来了很大负担。以往遇到游客被困,第一时间会给都江堰市报告,请求上级部门调派专业消防队员前来搜救。他们有经验,而且有专业工具。其次,镇上会组织派出所民警、消防以及村上干部、有经验的村民前去救援。

  刘主任说,除了政府系统的人员外,一些自愿加入政府救援的村民是免费的。像这一次,连续搜救了四五天都没有消息,上山下山次数多了,村民也有意见,毕竟他们还有自己的事要干。“不过没有办法,村民不去,镇上还得组织人员去。”

  而对于家属自己出钱找当地村民做向导,刘说,价钱是家属和村民私下谈的,价格从上百元到几百元不等。

  刘主任说,此次还来了不少民间救援队,他们相对要专业一些,也都是自愿、免费的。

  “资金是个大问题。”刘主任说,要成立专业救援队困难很大,而临时组织救援队花销都不低,更别说养一支专业救援队伍了。而且景区不开放,本身没有旅游收入,救援队更加难以维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王烨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